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单位和课堂一线检查教学工作
日期:2022-02-21 11:09:23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136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单位和课堂一线检查教学工作

人勤春来早,开学正当时。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月19日上午,副校长桑建平教授在行政楼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学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参了会议。

2月19-20日,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各教学单位检查教学工作。检查组听取了教学单位工作汇报,查看了教学资料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周密准备、详实自查、积极整改,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开课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书记王正明深入学院检查教学工作

     2月21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纷纷走进课堂,与学子们同听开学第一课,并不时地做着笔记,详细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课后,校领导和青年教师亲切交流,指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把学科动态、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课堂

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党副书记朱金广一行还对一号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教室管理集控中心通过网络监控查看电教楼学生上课情况。

副校长桑建平在2号教学楼听课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全校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到课率高,绝大多数教室到课率达100%。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教学充满激情,课堂管理有策略,师生互动有良方。校领导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和全校教师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希望广大教师以学生为本,潜心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将持续开展“推门听课”,不打招呼,直奔课堂一线,考察课堂常态,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质量监控,营造优良教风学风和质量文化。供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核发:0 点击数:1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