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健全教学督导工作体系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
日期:2023-03-14 10:27:20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496

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健全教学督导工作体系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怀宇教授主持,校长谢守成教授、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程光文教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长吴怀宇教授介绍了学校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的举措,本学期学校从公办高校新引进了三名资深退休教授,进一步补充了专职校级督导的力量。校长谢守成教授为新聘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


校长谢守成教授为新聘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汪处长汪军玲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新学期学校教学督导队伍进一步壮大,教学督导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学督导团团长鲁旭东教授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保障和监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认真履行督导团团长的责任和义务,团结带领全校48名教学督导为进一步提高汉口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发言,纷纷为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程光文教授指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基本要求。教学督导的作用不可缺少、不可替代。希望全体教学督导在工作中督、导结合,欢迎教学督导对学校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改进建议。

常务副校长吴怀宇教授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员工全心全意尽全力为教学督导做好服务;二是要严格执行《汉口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及时、有效、妥善地处理教学工作中发生的教学事故;三是要求部门定期组织教学督导交流会议,“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与兄弟高校教学督导多交流。除了做好日常工作,还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吴校长对教学督导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学督导以问题为导向,在督导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二是要求教学督导加强学习,学习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升督导水平;三是要求教学督导从重形式向重内容转变,从“背靠背”向”面对面”交流转变,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

(文字:胡蕙兰     审核:汪军玲)

核发:0 点击数:4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