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与教师“面对面”服务学院办实事
日期:2022-05-09 11:32:28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247

教学督导与教师“面对面”服务学院办实事

为充分发挥督导教授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于202112月修订汉口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从本学期起着力开展教学督导深入教学单位指导教学工作系列活动,并得到了教学督导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426日,陈爱菊教授参加了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座谈会,对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生就业创业、教学计划改进、学生考核方式、基础实验设施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52日,陈爱菊教授参加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课堂管理、教师授课技巧、教学环境等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开展深入交流。54日,李桂芬教授参加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李教授亲身示范并予以专业指导。55日,李桂芬教授还参加了音乐学院教师座谈会。54日,尹显萍教授对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进行指导,分别从课堂管理方法、授课技巧、课前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56日,尹显萍教授参加了管理学院教师教学指导与发展交流专题活动,尹教授介绍了课堂教学评价的主要观测点,并结合管理学院教师特点对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和指导。

    督导教授深入学院与教师面对面交流、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活动中,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真诚交流,营造了教学单位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的良好氛围。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启智增慧,获益匪浅。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校级督导深入学院开展教学指导工作,围绕课堂教学规范、如何做教学设计、如何开展教学研究、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毕业论文指导、考试改革、试卷出卷阅卷规范以及教学文件的编写等教学工作,创造条件举办督导专家专题讲座,实现督导教授指导专业化、座谈交流常态化,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供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核发:0 点击数:2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