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日期:2022-03-18 16:13:50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162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亦是最好的学习

--中心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线上会议”

318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线上会议是为更好帮助各地各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用意,合理选择评估类型和评估时间,科学制定“十四五”评估规划,以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秉承“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而举办。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邀请教育部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邀请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解读“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邀请试点高校“现身说法”,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邀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专题培训后,教育部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试点高校各位领导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还针对各高校、省厅来电,咨询有关新一轮审核评估计划报送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在线参加了培训学习。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是构建学校教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职能部门,同时也承担学校评估整改和评建工作的组织、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人员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汪主任强调:做好高校的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和评估工作,必须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教育教学政策,学习上级主管部门的纲领性文件,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同时,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好,精益求精,厚积薄发。工作就是最好的学习和成长方式,在工作中成长锻炼,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强化部门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岗位培训和专题学习,学习常态化,创建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团队,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通讯员:何宇翔)

核发:0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