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日期:2022-06-20 14:21:09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391

学校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管理,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规范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管理,6月中旬,学校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抽检工作顺利、高效进行,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发布了《汉口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的通知》,对抽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拟订了汉口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指标按专业从2022届及格及以上,成绩后10%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随机抽取,每个专业不少于3篇,共抽取115篇,抽检比例占总数的3.6%。

校长谢守成教授、副校长桑建平教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就“论文质量”“论文指导与管控”对全校11个教学单位29个本科专业的抽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评审。评审内容主要包括论文(设计)选题、论文(设计)水平、论文(设计)内容、论文(设计)规范、教师指导、成绩评定、管理环节等。评审专家对115篇论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定,逐一填写了《汉口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价表》,对每篇论文给出了评价意见和修改建议。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及时整理了评审结果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督促教学单位整改,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达到本科毕业(设计)的水平。

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的举措。2020年12月,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明确要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每年抽检一次,抽检比例不低于2%。文件指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连续2年均有“存在问题毕业论文”,且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减少其招生计划,并进行质量约谈。对连续3年抽检存在问题较多的本科专业,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其暂停招生。后续,湖北省教育主管部门将对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达到合格评估的要求。

核发:0 点击数:3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