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07 14:44:01  发布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415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开展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与方式

1.检查范围: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检查方式:在指导教师自查、二级学院检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复查。

二、检查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名称一般不超过30个汉字,学生之间相互不得重复,确保“一人一题”,具体标准如下:

1.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符,突出专业特点。

2.不过大、过空、过偏,真题真做。

3.来源于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的比例不低于60%。

4.开展延续性研究课题,在往年成果基础上有新突破和新进展原则上不超过3届。

5.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完成的课题,每人的工作内容应有所侧重,在题目上必须加以区别,每题目有独立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且比例应不低于70%。

三、工作安排

1.教师自查。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全面自查,确保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符合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

2.学院检查。学院应成立专家组,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普查,对经检查认定不符合要求的题目,要提出调整意见,并填写《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见附件1)、《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3.材料报送。3月16日前,二级学院将《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4.学校复查。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复查。复查结束后,二级学院要根据反馈意见按学校选题程序,进行调整。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选题检查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须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并有效落实,切实保障选题质量。

2.各学院要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信息进行检查校对,确保选题数量和有关信息的准确性。

 

附件:1.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

2.汉口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1年3月6日

 

核发: 点击数:4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